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給,我最親愛的小滷蛋。






親愛的小滷蛋:


去年的這個時候,媽媽手足無措地躺在醫院,讓爸爸抓著手,努力地保持冷靜面對陣痛,

你的外婆也在媽媽的身旁,緊張地為爸爸媽媽還有你加油。


現在,你安穩地在自己的小床上,偏著頭大張著手腳酣睡著。



回想起來,

這一整年的光陰,似乎只是一瞬間的事。




寶貝你知道嗎,你已經一歲了,

"一歲"這個詞代表著你已經從媽媽肚子裡蹦出來滿365天,

也許你還不清楚這是甚麼意思,

但對爸爸媽媽來說,可是很不得了的大事喔!



這段日子,

媽媽為你付出了無盡的汗水與淚水,

在你身上飽嘗迷惘疼痛挫折體力透支睡眠不足等等痛苦,

可是媽媽卻對你一點怨言都沒有,

因為呀,你不費吹灰之力就讓媽媽對你一見鍾情。

(想當年你爸可是花了一番功夫呢!)




媽媽想說的是,謝謝你選擇我成為你的媽媽,

能從一個女人變成媽媽,是很幸運且幸福的事,

我從你身上終於理解了甚麼是無條件不求回報的愛,

也能用更柔軟的視角去看這整個世界,

在這段愛與被愛的歷程中,我付出了很多,得到的,更多。




寫出來你可能會覺得很誇張,但是媽媽常常望著你澄澈的雙眼嘆息並想著:

"我怎麼會生出一個這麼漂亮的天使?"

好吧,真的寫出來之後連媽媽自己都覺得好誇張。







在接近你一歲的週末,爸爸媽媽跟好多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聚在一起為你慶生,

我們也按照習俗讓你"抓週",算是某種未來的職業試探,

你抓了信用卡、計算機與物理書,

最後則是著迷於把蛙鏡的盒子拆開,並且大咬支撐蛙鏡的塑膠架子,

所以,你以後想要做些什麼呢?





不管以後你想要做些甚麼,

媽媽希望你可以快樂地享受你的人生,並且做個能夠帶給別人溫暖的人。


而媽媽會努力地提醒自己在陪伴並教育你成長的同時,

能夠尊重你是獨立的個體,盡量不仗著自己是你的媽媽而試圖左右你的人生。

(哎!當媽媽真的好難阿!)





最後,還是要恭喜你滿一歲了,

這個世界很大,有很多有趣的人事物等著你發掘,

媽媽不知道能夠陪著你多久,陪你走多遠,

不過媽媽可以幫你許一個生日願望,

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地長大,盡情地品嘗屬於你人生的酸甜苦辣。



我最最親愛的滷蛋寶貝,生日快樂!





媽媽 2013/11/20



2 迴響:

juu 提到...

可愛的小滷蛋~~一歲生日快樂喔!!!

渣渣 提到...

謝謝啾啾姨姨~ 期待下次見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