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小滷蛋成長紀錄] 十一個月


(應表姨要求拍出來的家庭版藝術照。)



2013/09/21-2013/10/20 十一個月


[成長紀錄]


◎09/22會推著東西往前走。






◎09/28學會爬樓梯。



◎09/28-29前進Aspen。



(車站等車中?)




(Sean拍的超可愛好照片。)





(Sean拍的超棒全家福。)



(Tea拍的最愛把拔三連拍。)



(超美的景點,照片無法說出現場有多美。)




(冷颼颼地被我們抓起來看日出。)





(全家福,滷蛋陷入昏睡中。)




(永遠都美翻了的Maroon Bells。)





◎主動出擊!(媽媽聘金準備中...)




◎小小拳擊手。



◎假扮小木工。




◎除了下牙齦的牙齒出現小白點外,上牙齦門牙處的牙齦也出現兩塊”隱藏白板”,

疑似因為長牙痛又出現約一週睡不好的情形。


◎09/30 爬的姿勢從匍伏前進變成立起來用膝蓋爬。


◎10/02歡樂在farmer's market邊吃邊喝逛大街。



◎正式進攻廚房櫃子,喜歡玩鍋子。





◎10/06 到Kenosha pass看黃葉。



(秋天限定的藝術照?)





(South Park半日遊。)



(卡通南方公園的發源地。)




◎10/09 哇哇哇。




◎10/11到茶廠玩紅葉。




◎10/12喜歡主動探索新環境,不過看到陌生寶寶來找媽媽時會有明顯的領域意識,會立刻跑回媽媽身邊找抱抱。


◎10/12幫小球姐姐慶生。





◎10/15從客廳到廁所找媽媽,一邊爬一邊叫”媽媽”這個詞。


◎10/16心情好的時候聽到”親親”會親大人的嘴巴,讀書的時候也會給書中的人物動物親親。


◎可以叨念DADADADA一整天。


◎將他從危險的地方帶開或拿走手上的東西會出聲抗議,不過時間不長。


◎10/19開始嘗試把不同形狀的積木丟進飛機玩具的洞裡,嘗試多次會成功一次。





[有趣記事]

◎10/04Parenting place:

參加耳聞許久的Parenting place的support group後的感想:

每個媽媽都有屬於自己的辛苦,只能說是一慘還有一慘慘(哈哈),

當然在育兒的困境中還是有不可取代的樂趣,透過分享也能獲得很多不錯的資訊,

要是生養孩子只有苦沒有樂,人類可能早就絕種啦~ XDD

總得來說,參加這種support group對媽媽的身心靈都是一種很好的充電方式!

(特別是小孩也能在新奇的地方和別的孩子玩耍,忙得不會一直找媽媽!)


◎10/14我是撒嬌大王:

下午在H&M讓滷蛋推著推車走著玩,我在旁邊扶著,

一個角度改變滷蛋跟不上就輕輕跌坐在地上,

我立刻把他抓起來安慰他說沒事,要他繼續推車走;

沒想到這小子看了看我,又自己重新演出跌倒,坐在地上不到一秒鐘立刻哀哀泣訴,

一定要媽媽把自己抱起來才甘願...哀~我兒子真的是超級撒嬌大王(攤手)




[副食品記錄]


食物記錄:紅蘿蔔、玉米、紫米、小米、波菜、花椰菜、黑眼豆、地瓜、酪梨、葡萄、櫻桃、

水蜜桃、西洋梨、白蘿蔔、南瓜、蛋黃。

新食物:米粉、芹菜、黑豆、豆腐、蒸蛋黃、草莓。



一直以來都讓滷蛋盡量在餐椅上進食,

不過滷蛋在外面用餐的時候能在餐椅上坐得比家裡還要久,

猜測是因為外面刺激比較多讓他比較開心,

在家吃飯有時候失去耐性必須要拿一些東西讓他玩轉移注意力:如大人的水杯等等。






[媽媽筆記]




回顧滷蛋的十一個月成長記錄,發現Colorado有著美得嚇人的秋天。







育兒的過程在生活上雖然有了很多的轉變,但我們仍舊盡量保持著旅行與出遊的興趣,

帶孩子出去旅行是雙倍的辛苦,重要的是回到家後也不可能躺著發呆一天補回元氣,

還是有一堆的家事+小孩事要操辦...

那為什麼還要帶孩子出去旅行? 因為值得!!




我發現比起台灣同年齡的爸媽們,我們玩得又更加瘋狂一些,

跟著朋友們帶著孩子跑去Aspen看日出,是爆肝指數破表的行程,

我想在若是在台灣育兒,我可能不會有這樣的勇氣帶著孩子在零度C以下的氣候中等待日出。

因為身邊同樣當爸媽的人都很"帶種",

我們也就這樣不知不覺地不停"挑戰極限",

在這過程中也發現,其實孩子沒有我們想像中脆弱,

看著一張張旅行的照片,我忘記了泰半的辛苦,慶幸我們留下了無法取代的美麗記憶。





在這裡我要特別表揚一下辛苦的林爸,

九月底的旅行正好是他改報告與作業的巔峰期,

儘管如此他還是咬著牙帶著報告們,陪著老婆兒子出去玩,

不僅在旅館改報告改到深夜,

在旅館Lobby的大燈關掉後,繼續回到房間廁所(因為怕吵到兒子)拼命趕進度,

我想那個週末,他爆的肝是鑽石做的。




老公,辛苦你了!!









滷蛋的第十一個月記錄,充滿了玩樂的記憶,

我想不管我們未來會落腳在哪裡,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曾經駐足在一個這麼美麗的土地上,

更不會忘記曾經有一群超棒的朋友與旅伴們,

和我們一起品嚐秋日的歡笑與美景。


生命中有了你們,真好!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