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再見大山



我是一個從出生求學工作都離不開高雄的死忠高雄人。

高雄是我的家鄉、是我最深愛的土地,這輩子我沒想過要在高雄以外的地方生活,

然後,我來到了大山。







起初,我只是一個偶爾降落在這陪伴在大山上求學遊子的遊客,

接著,我開始在這短暫駐足,

雖然一直把自己視為過客,

居然也慢慢地打造了第一個"家",也孕育了第一個孩子。


不知不覺中,大山的身影慢慢地刻印在我的知覺裡,

我愛上這裡遼闊的天空、美麗的四季的更迭、乾爽沒有蚊子蟑螂塵蟎的氣候、

Boulder creek小徑旁的生氣蓬勃與精瘦運動中的人們、

怎麼也去不膩的RMNP、永遠繽紛的pearl street,

更與山上的友人發展出如同家人般親密的互動⋯




Flatiron的景色不再是我看著只說:好漂亮啊! 便遺落在我回憶裡的景點,

它切切實實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磨滅的一部份。



六月,準備飛翔之前,

我以為我只有一周的時間與大山告別,

所以這次的飛行讓我十分不捨,

我討厭再度離開高雄,更討厭一落地就得跟大山說再見。





然而,措手不及的變化意外讓我獲得了一個月的喘息時間,

雖然要做的事情變多了、更必須付出獨自帶著孩子整理飛翔的代價,

我還是珍惜著能跟大山好好告別的日子,

這裡承載著太多彌足珍貴的人事物,需要我好好道別。



第一次踏上大山,我對它沒有太多期待,

要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有著這麼多的眷戀。






再見了,我美麗的大山。

再見了,親愛的大山上的你們。



我們,下次見!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