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給,我最親愛的小滷蛋。(兩歲)







親愛的小滷蛋:


一晃眼,又是下一個春夏秋冬,

你從事事需要媽媽照顧扶持的baby boy,

變成了開始喜歡自己探索這個世界的調皮toddler。



在這一年裡,媽媽看見你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

開始展現更多的情緒、學習生活上的自理,也開始用複雜的語句與這個世界溝通。

每天每天,都讓爸爸媽媽有分享不完的屬於你的驚喜。





那個以前只是聽到噴嚏聲就大哭的玻璃心男孩,

變成了聽到轟隆的打雷聲會開心叫好期待下一次打雷閃電的小男生。





你瘋狂地喜歡上所有的交通工具,並且視火車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





坦白說,在你邁向兩歲的這個階段裡,

媽媽花了一些力氣調適,

體認你真正地長成了一個有自主意見的獨立個體,

而不是那個隨時讓我搓圓捏扁的小肉球。





媽媽永遠不會忘記你那天在餐桌上突然抬起頭對我說:

"謝謝馬麻煮飯。"時身體蔓延開來的溫暖感動;

也忘不了你皺著眉推開我說:

"不要馬麻抱緊緊!不要馬麻親親!"那瞬間所浮現的不甘心、錯愕與挫折的複雜情緒。






我親愛的寶貝滷蛋,媽媽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雖然最近開始會有想揍你的手癢衝動)

也謝謝你每天一再地讓媽媽去體會何謂愛與被愛,並且從每一次的悲喜之間學習如何為人父母。





媽媽年輕的時候試著讀龍應台的目送,只覺得文字黏膩地讓人甩脫不開: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如今,才終於知道這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半絲滋味。






與你相伴的每一天是如此地快速且漫長,煩瑣而珍貴,

成為一個媽媽,真的很辛苦,但,這是我人生中,最不容錯過的選擇。




去年生日,我們為了你的生日辦了一場盛大的生日會,

但大多時候你對於生日這個概念還是十分陌生。





今年,你開始期待著你的蛋糕,也得意地宣示:"昂郁兩歲!"

看到火車蛋糕與吹蠟燭時樂不可支,蹦跳著想要再來一遍。

雖然我們邀請的客人不多,但你一下子轉頭看著爸爸,一下子轉頭望著媽媽,

小臉泛著光彩開心吃蛋糕的滿足神情,讓媽媽的心滿滿地、滿溢幸福。

而你的爸爸,則是很感性地看著你小時候的照片與影片,

感嘆著我們的寶貝,怎麼長得這麼快。

(可能也是感嘆著我們怎麼瞬間就當了兩年的爸媽吧!)








我親愛的寶貝滷蛋,恭喜你無風無雨的進入兩歲。

媽媽再次為你許個願望,

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地長大,用你的方式來認識這個世界;

希望你能在獲得滿滿的愛與溫暖的同時,分享給你身邊的人。




我最最親愛的寶貝滷蛋,生日快樂!



媽媽 2014/11/20 



有圖有真相之爸爸媽媽為你張羅好久的火車蛋糕。





爸爸為媽媽第二個母難日準備的禮物。



2 迴響:

匿名 提到...

昂郁名字竟然被寫錯了耶

渣渣 提到...

哈哈,差一點點,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