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給,我最親愛的小滷蛋。(三歲)



親愛的小滷蛋:

最近你常常對我說:"以前我住在媽媽的肚子裡,然後我就溜滑梯就生出來了!

然後我就吃很多飯就長很高!妳看! 我的腳很長捏!(拉起褲子)"




很短又很長的三年一晃眼就過了,我懷裡只有50公分的新生兒,突然就變成了四處跑跳停不下來的小男孩。


邁向三歲的你慢慢地擺脫了"Terrible two"的緊箍咒,

變得更加懂事好商量,雖然跳針的時刻也不少,

但你的確是穩定地一天一天成長著,每天都給我不一樣的驚喜。



這一年我們揮別了美國的三口之家生活,

你經歷了辛苦的搬家與長途飛行,然後與爸爸媽媽一起落入台灣家人滿滿的愛裡。




媽媽原本很擔心你會不適應台灣的生活,沒想到你一秒愛上機車與台灣的食物,

也愉快地跟著爸媽在每位家人朋友身邊轉來轉去,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困難。

(除了偶爾會問我哪時候會下雪之外,高雄的炎熱似乎沒有給你太多困擾。)






爸爸媽媽終於安頓好在台灣的住居後,我們暫時與爸爸分別,

你在高鐵站與爸爸傷心的道別把大人們的眼淚都給逼得停不下來,

可惜爸爸不知道你一離開車站大廳立刻停止哭泣,所以繼續在高鐵上掉了不少眼淚。




我們與爸爸兩地相隔是我們家不得已的選擇,

但你並沒有太多的抗議,平靜地接受了。

不時地告訴我:"把拔去美國買火車,等我生日的時候就回來了。"

你也乖乖地每天一大早跟阿嬤去幼稚園上學玩耍,放手讓媽媽投入自己的工作。



每次看著你坐在阿嬤的車上跟我道別、在幼稚園樓上的走道上帶我去找你的班級老師、

在幼稚園前院愉快地騎車轉圈與同學們遊戲時,媽媽內心都有種說不出的激動,

我的孩子,就這樣長大了。






我想身為一個媽媽的確得不斷地學習放手,

放手讓你脫離我的身體、剪斷與我的連結;放手讓你離開我每分每秒的看顧,自由地探索這個世界。





你快要邁入三歲的這一週,非常地興奮。

一直不斷重複地對我說:"我等很久然後我就生日然後我的把拔就回來了! 我好開心!"

媽媽帶著你到高鐵站接爸爸回家,在看到爸爸的身影前你急得四處亂轉,一直問我把拔在哪裡,

但等到爸爸真的出現在你的眼前時,你突然抱住我的腳躲在我身後,對我說:"媽媽我害羞。"





害羞沒有幾秒鐘,你與爸爸立刻變成兩個連體嬰,怎麼樣都拆不開。

寶貝你知道嗎,你的把拔真的很愛你,一回台灣立刻捨不得你去上學,每天帶著你四處跑,

從早玩到晚的行程讓我們一家人都累壞了。




你生日這天媽媽做了蛋糕帶去幼稚園讓你和幼幼班的孩子們一起吃蛋糕唱歌,

你開心又帶點驕傲的把每片蛋糕傳給小孩子與老師們,並且愛上了吹蠟燭的活動。








我親愛的滷蛋,三歲生日快樂。


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多不同的美好的人生體驗,也讓媽媽不斷地跟你成長著看遍四周的風景,

你是幸運的孩子,出生在被愛環繞的家裡,欣然地承接著大家給你的愛,

媽媽希望你接下來的日子仍舊能欣然地接受每段時期的成長與改變,

繼續開心地玩耍,汲取滿滿的愛,並且分享出去。







最後照慣例來愛現一下第三年母難日的禮物,謝謝把拔與小叔幫忙張羅!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