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家書




一眨眼,又到了接近飛翔的日子。





心裏想著還有答應你的素米糕還沒完工,廚房裡有多少食材與糧食是要交代你的,

買了但沒做的乾貨想你應該是做不了,又該轉送給誰;

然後發現自己的想法居然總是繞著廚房轉著,想想該是那幾年主婦日子生活所累積下來的習慣。


我從沒有預想過我有一天會成為一個全職家庭主婦,

但因為你與伴著你的夢想,我在人生中的那些年,也有了些許美麗的意外。

又或許,婚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這樣說來在飛翔以前第一個想到交代的都是廚房裡的瑣事,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





結婚五年半,聽說是木婚與鐵婚之間的交界,

五年半離七年之癢還有段距離,所謂的金婚銀婚則是還不知道能不能抵達的未來。

(不管變不變心,首先我們得都活著。)




回想起年少時相戀的點滴,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當時有種鬼迷心竅的衝動,

但又不自主地羨慕起當時候的你我,

好似易燃的紙片,大喜與大悲都實踐地如此自然。

攜手踏進了婚姻有了孩子後才知道愛情在歲月的碾壓與研磨中,

乍看下似乎失了熱切的溫度,但卻延展出另一種完全無法被取代的維繫,

我並沒有每分每秒都熱切的愛著你,但我知道我不自覺地拿著泥和磚,一塊一塊地堆疊出一小方世界,

而這樣的世界該變成甚麼模樣? 我不知道。

我知道,若沒有你,目前的成果有一天只能成為註定頹圮的角落。





這個暑假,我們的身體都出了大大小小的狀況,

先是你需要我大小事的伺候與照顧,再換成你必須扛下大部份的家務,

家中兩個大的輪流垮了應該是最辛苦的日子,

但你說在這段時間你真切地感受到我們是如何相愛著,

而我則是沒有一刻感到自己不夠幸福。




也許,這一年裡短短長長的飛翔與分離,

讓我們不自主的去珍惜三個人能一起相處的點滴,

沒了分離的苦,相聚,總是甜的。





發現自己好一陣子沒有好好耕耘只是渣渣,

寫給你的語句更是淹沒在滷蛋的主題中只能看見幾句匆匆的身影,

趁著今晚咖啡喝多了睡不著,決定寫一些清爽但又黏膩的文字給你。



又到了接近飛翔的日子,我還沒有準備好;

但我知道,我與你會盡全力地準備好,努力迎接一家人可以再度聚首的日子。



親愛的老公,我們起飛後會好好的照顧自己,

也請你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喔!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