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給,我最親愛的小滷蛋。(四歲)



給我最親愛的滷蛋寶貝:今天是你的四歲生日。








一早起來,你與把拔在外婆家視訊,

被論文困住的把拔再怎麼想回家陪你過生日,還是只能在地球的另一端,守在電腦前面跟你說話。


把拔一直不斷地重覆說著:"四歲了,好快啊,四歲了,好快啊~"

你則是不斷地把ㄧ件一件你認為最重要的小事重覆地告訴把拔。

不停地在床上跳上跳下讓自己的手碰到蚊帳的頂端,來試圖跟把拔證明,你四歲了,長大了。




雖然把拔沒辦法把他自己快遞到你的眼前,

但親愛的寶貝,你身邊的家人們在你生日的這天,忙不迭地將他們滿滿的愛傳遞給你。




外婆前一晚包了一個紅包給你,你第一時間把錢抽出來,開心地說:"我可以用這個錢帶妳們去吃飯!"

一直最疼你照顧你的阿嬤也早早地買了火車火鍋店的票,帶著叔叔、嬸嬸、小叔、媽媽和你在你生日的當天一起吃火車餐廳;

晚上還親手準備了一桌好料,讓你吃得眉開眼笑,然後大家再一起陪著你吃蛋糕;

舅公舅婆表舅表姨們,記著你的生日,紛紛在網路上要媽媽傳遞對你的祝福。





親愛的寶貝,你擁有了這世界上難得的滿滿的愛,而你,在邁入四歲的這一年裡,也開始學會將你收到的愛分享出去。




哥哥生日來到我們家作客,你跟著媽媽親手做蛋糕,還將自己全新未開的樂高玩具送給哥哥;

當你知道媽媽說有個小姐姐沒有爸爸媽媽買聖誕禮物給她,我們一起選一台滑板車給姊姊,

你便開心地跟著媽媽一起去買滑板車、買卡片,然後再把自己當天剛得到的Thomas貼紙,全都貼在卡片上送給姊姊。




親愛的寶貝,謝謝你讓我知道為人父母是這麼樣ㄧ件美好的事情,

我原本以為成為一個母親就像是在走鋼索,一個不小心就會讓自己跌入深淵;

慢慢地我才體會到,原來母與子之間就是我與你手牽手漫步在小徑上,

有時候是我給你力量牽著你指引你方向,有時候是你帶著我看見生命不一樣的風景;

而我,必須要練習放開手讓你自己在我身旁亂轉亂看,你,也同時在學習脫離媽媽,用自己的步伐行走。



親愛的寶貝滷蛋,在你邁入四歲的前幾天,你振振有辭的告訴我:

"我不是滷蛋了,我是硬蛋! 因為妳看!我的大腿很硬!"


不管你是滷蛋還是硬蛋,媽媽都希望你記住一件事情:

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






走入四歲的你開始展現了驚人的記憶力與旺勝的企圖心,

除了常常把"媽媽幫我"掛在嘴邊之外,"媽媽告訴我這要怎麼做"以及"我想要知道這個道理"也變成你慣常的需求,

你終於開始進入幼稚園的課堂中正式學習(雖然只有半天),並且愛上並期待每週的桌遊課,

爸爸媽媽的固執個性依舊深深地影響著你,但你比起兩歲,開始變得更有空間,也更能接受生活中的變動,

台灣美國之間的旅程,你成為媽媽可靠的小幫手,

不僅自己全程背著背包划著你的機車行李箱,還能分心叮嚀媽媽是否有帶好身邊的重要物品。






你變成了一個電力怎麼放都放不完的調皮小鬼,

總是在晚上睡前追著精疲力竭的媽媽再多讀一本書給你聽、再多與你聊點你感興趣的話題;

因為想看電視你開始學習看鐘以爭取更多的時間,

因為害怕打針所以你想盡辦法與媽媽辯論試圖讓媽媽放棄一定要帶你打針的意圖。



親愛的寶貝,邁向四歲的你實在成長的太快,讓即便是從全職媽媽轉為職業婦女的媽媽,

在回憶起這一年你的進步時,都能蹦出長長短短的紀錄,卻仍覺得說不全這一年你給媽媽的驚喜。



親愛的寶貝,媽媽很感謝上天讓你平安地長大,並且讓你在眾人的羽翼下幸福地渡過你的童年,

媽媽也要謝謝你成為我的孩子,為我的人生妝點了太多的精彩,

希望你能繼續用你自己的速度成長著,並且學習成為一個可以給人溫暖的人,

給,我最親愛的小滷蛋,四歲生日快樂。




今年媽媽母難日的禮物是一台腳踏車,

希望自己能盡可能地減少對石化能源的依賴,在一切都來不及前,還能留給你一個可以生活的地球。


ps:把你用不完的電力分一點給媽媽吧,這樣我才能載著你騎腳踏車趴趴走啊~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