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親愛的寶寶 - 你/妳來了!


(第一胎是用肚子照片開場,第二胎因為身材太過放縱所以只能用別的圖片代替了。)




親愛的寶寶:

爸爸媽媽在滷蛋哥哥兩歲半時,因為媽媽工作與爸爸學業的關係,

我們一家三口必須分隔兩地。


在這之中,我們一直在想,如果我們的人生期待是希望這個家有兩個孩子,

那,哪時候才是歡迎你/妳來的最好時機呢?

然後我們發現,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覺得好就是好,

所以我們也只能盡可能的順其自然,在聚少離多的時刻,試著盼望妳的來到。


3月2號是媽媽學校管弦樂團比全國賽的重要時刻,

比賽前一天不知道為甚麼,媽媽覺得應該要來檢查一下你/妳有沒有來,

一檢查立刻整晚無法成眠,因為...淺淺的訊息告訴媽媽,你/妳很有可能已經悄悄報到了。


稍了跨國訊息給爸爸,然後我們一起進入了傻傻的、緊張的、擔心的、複雜的心理狀態。

隔天上班前媽媽再度做了確認,好深的第二條線告訴我:"媽媽,我真的來了!"



親愛的寶寶你知道嗎? 你/妳可愛的滷蛋哥哥,在幾天前對媽媽許願:

"我希望媽媽再生一個小孩,最好是妹妹,歡迎妹妹來我們家。"


但我知道,不管你/妳是弟弟,還是妹妹,我們全家都很期待你/你的加入,

歡迎你/妳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親愛的寶寶,謝謝你/妳來到我的身邊。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