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哥哥。



一直以來,滷蛋對於當哥哥這件事情都沒有甚麼興趣。

每次與他聊到是否想要家裡新增成員,他的回答一律是:"我只要爸爸媽媽跟我自己就好了。"




*許願*

某天,滷蛋突然問我:"妳是外婆的小孩嗎?"

我說:"對阿! 媽媽跟舅舅都是外婆的小孩。"

滷蛋想了一下,對我說:

"外婆生了兩個小孩,阿罵生了三個小孩,媽媽妳應該要生四個,要不然就輸了。"

我失笑,對他說:"四個太多了,媽媽可能生不完喔!"


隔天晚上睡前,滷蛋像是下定決心般對我說:"媽媽,我覺得妳再生一個就可以了,妹妹好了。"

我:"恩,好阿~ 那你記得要許願喔。"

滷蛋:"好!"


一週後,我對滷蛋說:"寶貝,你的願望實現了,媽媽肚子裡有寶寶摟~"

滷蛋瞪大眼睛,先對著我歡呼:"耶~~~我好棒喔!"

過沒一下就又默默對我說:"媽媽,我覺得我的願望實現的太快了,上天怎麼這麼快就給我妹妹?"

我說:"是阿~ 這就是相信的力量,你想要的,上天都會幫你完成喔~"



*媽媽的麻煩*

懷孕後很快開始不舒服,晚上睡前都得請滷蛋幫媽媽摸摸背,才能好好入睡。

有一天睡前,滷蛋對我說:

"媽媽我覺得等到baby出來,我們兩個一起哭的時候你會很麻煩,

所以如果baby出來,他/她在哭的時候,如果我撞到頭我會忍住不會哭。"

我回答:

"如果baby出來你撞到頭,你還是可以哭可以跟我說,因為你還是我的寶貝喔~"

滷蛋聽完立刻開心地在床上打滾,甜蜜的笑呵呵。


*北鼻的名字*

當初在有滷蛋之後,美國的姊妹們覺得我們應該要再有個小女孩,

哥哥叫滷蛋,妹妹應該就要叫海帶。

不過懷孕這種事情畢竟不像切滷味這樣我說了算,

於是我們也開始跟滷蛋討論北鼻的綽號。


我問:"寶貝,如果北鼻是弟弟那要叫什麼呢?"

滷蛋:"可是我是跟老天說我要妹妹阿~所以應該是妹妹。"

我:"但也有可能是弟弟喔~我們想一個做預備麻~"

滷蛋:"那....那也叫滷蛋好了。"

我:"可是...這樣爸爸媽媽會搞混耶~"

爸爸:"不然叫鐵蛋好了?"

滷蛋:"......好啦。"


隔天。



滷蛋:"媽媽我想過了,我覺得弟弟不要叫鐵蛋,因為鐵蛋比較硬,可是我是哥哥我應該比較硬阿~

所以我決定了,我叫鐵蛋,弟弟叫滷蛋。"

我:"可是這樣會搞混耶,不然你還是叫滷蛋,弟弟叫別的。"

滷蛋:"那弟弟叫白煮蛋好了。白煮蛋比滷蛋軟。"

我:"也可以喔~" (四歲就在在意誰比較硬~ 這是男人本色嗎?)



於是,我們每天睡覺前會把寶寶的大小事與疑問放進睡前話題裡,

有時候會一起吹愛的氣球,媽媽吹給滷蛋、滷蛋吹給媽媽、媽媽吹給寶寶、滷蛋再吹給寳寳等等...

有時候玩得開心起來滷蛋也會說:"我要吹一個像地球一樣大的氣球,給所有的人~"


因為懷孕初期的不適,所以睡前我會特別不舒服,

有時候滷蛋會願意把晚上說故事的書本減量,有時候有點小性子但還是會看在媽媽很辛苦的份上,盡量地配合。

有時候騎機車載著滷蛋,魯蛋也會轉身抱著我對我說:"媽媽我來保護北鼻,我抱著妳,這樣子北鼻就不會因為震動掉出來了。"




雖然,滷蛋還不是非常清楚哥哥是什麼,但我想,在他的小小腦袋裡,

已經開始有了哥哥的一個雛形,未來的日子會是怎麼樣呢?

我想,很值得令人期待。



2 迴響:

juu 提到...

滷蛋好棒喔!超溫馨超有畫面
鐵蛋太好笑…我喜歡海帶

渣渣 提到...

我也喜歡海帶。